2019-2020北京市中小学生篮球冠军赛开赛

  2019-2020年北京市中小学生篮球冠军赛日前在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拉开序幕。来自全市16个区的上百所中小学校报名参加了本届赛事,在未来近5个月的时间中,他们将展开激烈对抗,争夺北京市中小学生篮球赛的最高荣誉。

  揭幕仪式后,顺义二中与北京九中的赛事率先举行,最终顺义二中赢得了新赛季的首胜。赛场上年轻的选手们不断挑战自我,勇敢追寻篮球梦想,全力以赴、释放激情。赛场外,大家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篮球技能,促进年轻选手间的友谊与情感。

  据悉,北京市中小学生篮球冠军赛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联合主办,北京市篮球运动协会承办。赛事旨在积极响应青少年“篮球梦”和努力践行青少年体质健康发展,鼓励少年球员不惧困难、勇于挑战。本届赛事设置了高中男子组、高中女子组、初中男子组、初中女子组、小学男子组和小学女子组等6个组别。该赛事是北京市规模最大、级别最高、最具影响力的中小学生篮球赛事,充分展现了北京市青少年篮球运动的普及成果与蓬勃发展。

  北京市篮球运动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市中小学生篮球冠军赛给青少年成长提供了丰沃的篮球土壤,赛事对推动中小学生篮球运动发展、传播竞技体育精神、丰富校园体育文化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为国内中学篮球传统强校教练员、运动员搭建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其广泛的学生基础、完善的赛制、高水平的实战对抗,让赛事成为北京市中小学生精品赛事之一,深受广大中小学生喜爱。(转自12月31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