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飞人领跑江苏南京元旦迎新长跑活动

  南京市第38届元旦迎新长跑暨全民助跑迎2020南京世界田联室内锦标赛活动1月1日在南京青奥体育公园举行,亚洲飞人苏炳添和大赛吉祥物“雪松”人偶为70多个方阵约4000余名健身市民领跑。
  自1982年开始的南京市元旦长跑活动,参与面广、影响力大,已经成为南京辞旧迎新的品牌活动,也见证了人与城的巨变,承载着无数南京人的美好回忆。今年的活动更有一层特殊意义——全民助跑迎2020南京世界田联室内锦标赛,展现中国第一个举办此项国际田径顶级赛事的东道主城市自豪,抒发南京市民对全民健身之热情。
  世界田联理事、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王楠,南京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杨学鹏,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华,南京市政协副主席李奇,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熊伟,南京市体育局局长陈卫红等出席起跑仪式并为长跑队伍鸣笛发令。世界田联运动员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田径协会执委、国家田径队运动员苏炳添也专程赶来,携手赛事吉祥物“雪松”人偶一起领跑,为2020南京世界田联室内锦标赛筹办加油助威。
  本次元旦迎新长跑活动以“健身促健康,健康保小康”为主题,来自南京市级机关干部,江北新区、浦口、玄武、秦淮、建邺、鼓楼街道居民,各企事业单位职工、部队官兵、院校师生及社会跑团的运动达人等组成的长跑大军,从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主场馆的“南京魔方”旁出发,沿途经过南京市体育训练中心、国家单板滑雪集训队气膜馆、新启用的赛事官方酒店“长江之舟”、扬子江金融示范区等一批城市新地标,最后抵达终点闻涛广场,全程共计5公里。(转自1月3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