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兴区加快推动青少年冬季运动发展

  2019年的最后一个周末,北京市庞各庄中学滑雪队的孩子们一大早开心地来到离学校不远的北京榆垡镇雪都滑雪场,参加在这里举行的2019年“纳西亚杯”大兴区青少年冬季运动会暨中小学生冬季运动会开幕式。

  本届冬季运动会以 “共筑大兴新国门,悦享冰雪盼冬奥”为主题,设有竞技组和校园组两个组别,竞技组设有雪上项目和冰上项目,雪上项目包括高山滑雪大回转(单板、双板),冰上项目包括花样滑冰 (自由滑)。校园组的冰上项目包括冰球传球射门比赛 (集体项目)、运球滑行接力赛(集体项目),校园组的雪上项目包括双板大回转猜时赛 (个人单项)、双板登坡绕障碍直滑降计时赛(集体项目)。

  据了解,2019年大兴区体育局联合区教委举办了冰雪运动进校园体验活动79场和知识普及系列活动87场,覆盖了全区79所中小学,直接参与人数33000人。

  在刚刚结束的2019年京津冀花样滑冰U系列冠军赛中,大兴区队员田佳禾一举夺冠。大兴区体育局副局长刘国亮表示,大兴区青少年冬季运动会在去年成功举办,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反响,以后要把本赛事打造成品牌活动,每年定期举行,逐年扩大参与人群,通过这样的赛事活动,积极发现和培养冬季运动项目竞技体育后备人才,提升冬季运动项目的竞技实力和水平,进一步推动大兴区青少年及中小学生冬季体育运动普及和发展。(转自1月3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