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南粤小手球节助推手球扎根广州校园

  2019南粤小手球节(广州站)交流赛日前在广东省黄村体育训练中心举办,手球节覆盖了U6、U12、U16手球对抗赛、“我的手球梦”绘画、亲子手球游戏、手球啦啦操、省手球队花式表演、学校手球友谊赛,手球运动和文化的展示,激发孩子的热爱和参与的兴趣。
  广东作为中国手球运动的发源地,南粤小手球节从2016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与往届相比,本届活动分成了深圳站、东莞站、广州站三个会场,深圳站共有6支队伍,120多名小朋友参加;东莞站幼儿手球邀请赛则吸引了16支幼儿参赛队伍、4支教师参赛队伍参赛。
  作为南粤小手球节主会场的广州站更是精彩纷呈,广东省手球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姚苏捷表示,手球运动是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孩子身心健康发展的一项运动,希望通过这次的交流赛,让更多喜爱手球的孩子参与进来,体验手球运动带来的快乐。
  经过角逐,广州市新元小学代表队获得了U12男子手球比赛冠军,U12女子桂冠被广州市从化体校代表队夺得。广州东圃中学代表队夺得穗澳U16手球赛优胜奖。新元小学的张奕煌和东区小学的钟俊洋获得U12男子组“最有价值球员”称号,U12女子组“最有价值球员”则归属于天河盈彩的蔡耶书仑和从化体校的陈瑶。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体育局指导、广东省手球协会主办,旨在通过打造丰富多彩的手球运动交流平台,向小朋友及家长普及推广手球知识,吸引更多的小朋友喜爱手球运动,推动手球运动的发展。目前,手球运动已经在众多幼儿园、小学广泛开展,深受孩子们的喜爱。(转自1月8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