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快乐冰雪季启动仪式奥森公园举行

  北京市朝阳区“全民健身 助力冬奥”快乐冰雪季启动仪式1月9日在奥森公园举行。花样滑冰世界冠军陈露向全区群众发出了“积极参与冰雪运动,开展科学健身,迎接2022冬奥会”的倡议。
  现场群众在专业教练的带领和指导下进行了滑冰、冰球等冬奥项目体验,并参加了冰车、冰上自行车、冰滑梯等趣味活动。近年来,朝阳区以2022年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积极整合资源,多方借鉴经验,充分利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朝阳公园、马家湾湿地公园等区内公园的公共水面、湖面、陆地空地,通过自然结冰、陆地泼冰、人工造雪等方式,建设了更多的室外冰雪场地,加上区内原有的如国家体育场嬉雪场、国贸冰场、庞清佟健冰上艺术中心等室内外冰雪场地,使目前全区各类冰雪场地总面积达到101.3万平方米(约等于144个标准足球场),实现了朝阳区冰雪活动范围的全区全覆盖。(转自1月10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