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雪上运动会助力北京冬奥会

  北京市朝阳区雪上运动会日前在国家体育场举行,来自朝阳区43个街乡的职工、居民、学生等千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旨在推进落实北京市发展冰雪运动文件精神,全面推进朝阳区全民健身活动开展,在体验冰雪活动的同时感受奥运文化,激发广大群众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热情。

  活动现场,参与群众进行了欢乐雪圈接力赛、雪球大作战、十拿九稳等多项趣味赛事。为提高大家对冬季运动等知识的了解,现场还设置了宣传板,并发放了知识手册。参赛选手纷纷表示,雪上运动会不仅让大家感受到了冬季健身的乐趣,也在活动中学到了很多与冬季运动、冬奥会等有关的知识。

  近年来,朝阳区积极开展群众性冰雪体验活动,参与冰雪运动的人数逐年增加。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朝阳区举办的冰雪活动达到了56场。同时,朝阳区体育局还提出了“激情冰雪盛宴 相约美丽朝阳”的宣传口号,进一步普及冰雪运动知识技能,培养更多冰雪运动人才,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转自1月13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