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举行雪上公益课

  日前,第六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系列活动雪上公益课在北京延庆万科石京龙滑雪场继续进行,来自北京市相关企业的100多名职工参加了此次公益课。

  活动现场,教练首先带领学员们进行了热身活动,随后便开始了正式教学。如何起步、如何减速、如何停止……虽然这些动作都是滑雪的基础技能,但是却决定着滑雪者今后技能水平的高低。教学过程中,当遇到不明白的问题时,学员们也都及时向教练询问,而教练则认真地回答着大家的每一个问题。

  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公益课,大家不仅参与到冰雪运动中,同时,也学到了滑雪的基础技能,为今后继续参与滑雪运动打下了基础。

  据介绍,作为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的传统品牌活动,本届冰雪季期间,北京市体育局将联合市直机关工委、市总工会、市教委等单位定向组织北京市机关干部、企业职工、大中小学生、社区居民等参与冰雪公益体验课。

  截至目前,本届冰雪季已累计组织3000余人参加了雪上公益课活动。到2月底,将组织1万人参与雪上公益体验课。与此同时,北京市体育局将继续通过“北京健身汇”公众号、微博、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等多种渠道,以有奖冬奥知识问答、分享“我的冰雪足迹”等形式,向北京市民免费发放电子公益体验券,以此带动北京市民参与冰雪运动,体验冰雪运动乐趣、发展冰雪运动爱好。

  第六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雪上公益体验课活动,由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联合密云南山滑雪场、昌平军都山滑雪场、平谷渔阳滑雪场、延庆石京龙滑雪场、房山云居滑雪场、顺义莲花山滑雪场、怀柔怀北滑雪场、丰台万龙八易滑雪场、奥森公园四季滑雪场等北京市内的9家滑雪场馆所开展。从2019年12月6日开始至2020年2月底结束,历时3个月。

  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历时近3个月的公益体验课期间,主办方将安排专业教练进行冰雪运动教学,组织万名“零基础”的北京市民参与学习,并初步掌握滑雪运动入门技能,实现从不会滑雪到能够初步掌握滑雪技巧,体验滑雪带来的乐趣。

  据介绍,随着北京冬奥会的日益临近,不仅北京市民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日益高涨,同时,北京市冰雪场地设施数量和消费群体规模也位居全国前列,作为北京冬奥会主办城市,主办方在本届冰雪季系列活动中将大力普及群众性冰雪运动,带动更多人参与冰雪运动,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转自1月14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