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菏泽市举行健身气功学术研讨会

  日前,山东省菏泽市健身气功协会健身气功学术研讨会在菏泽市开发区李大庙社区召开,相关领导以及各区健身气功协会主席、秘书长和优秀教练员等60多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菏泽市健身气功协会主席陈勇表示,菏泽市自开展健身气功推广工作以来,在7县4区积极推广健身气功,倡导科学健身、文明健身,受到了健身气功爱好者的青睐,在全市产生了很好的社会影响。在山东省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和菏泽市体育局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菏泽健身气功在全省和全国健身气功比赛中获得骄人战绩。希望通过举办学术交流研讨活动,努力营造健康和谐的健身环境,让更多的群众积极参与到健身气功这一优秀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中来。

  会上,菏泽医专附院原副院长、著名眼科专家杨朝忠,菏泽医专附属医院中医科主任吴爱华,山东中医药学会菏泽分会骨伤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谢明夫,开发区健身气功协会秘书长、国家一级健身气功社会指导员赵志强,以及健身气功爱好者于岚练分别围绕《健身气功与眼睛保健》《中医精气神与健身气功》《中医阴阳平衡与健身气功理论及实践》《眼神在健身气功中的应用》《健身气功使我重新获得幸福感》等内容作了发言。

  山东省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任陈勇希望今后增加活动频次,更好地传授健身养生知识和健身原理,加强习练者的理论修养,传承中华文化古老的养生智慧。(转自1月13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