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创新 上海举办迎新春乒乓球公开赛

  2020新民晚报“红双喜杯”迎新春乒乓球公开赛日前在上海市闵行体育馆激情角逐,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2801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其中包括不少国家队好手以及沪上乒乓业余名将。

  赛事由上海市体育局、闵行区政府等主办,上海市乒乓球协会等承办,这项从2005年创办的乒乓赛,经过15年的精心打造,已经成为政府主导、社会主办、企业主助“三轮驱动”的赛事标杆,并且发展为上海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大的赛会制群众性乒乓球赛事。为了给更多的乒乓球爱好者提供一展身手的机会,在项目设置上新增了男女双打比赛。此外,上海市乒协在充分调研和认证的基础上,对比赛的参赛资格进行了调整,除按年龄分组外,结合参赛者往届成绩和竞技水平采取更严格的分组。

  上海市乒乓球协会主席陈一平说,迎春乒乓球公开赛已经成为上海市、长三角等地区乒乓球爱好者的节日,要把这项深受群众喜爱的赛事持续办下去,并不断改革创新,将比赛打造成传统经典赛事。(转自1月15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