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广场舞公开赛四川眉山春节贺岁

  春节将至,喜气渐浓,体育的年味儿也不会缺席,春节期间备受欢迎的体育贺岁活动,充满趣味、竞技性的2020年CCTV春节档贺岁竞赛活动已经悄然打响,在往届的基础上,今年的贺岁杯系列赛进一步升级,新增加的“中国广场舞公开赛”项目,使得贺岁杯更接地气,即将在春节期间为全国电视观众带来一场舞动靓丽的视觉盛宴。

迎春全民大联欢

  近年来,广场舞以其参与面广、感染性强等特点火爆大街小巷,成为参与度极高的全民健身运动。今年贺岁杯首次增加的“中国广场舞公开赛”在四川省眉山市举行,共有来自全国12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绚丽的灯光舞美、精彩的歌舞汇演、精湛的舞技比拼,比赛凸显全民大联欢的亮点,展示了喜庆,祥和、亲切、振奋的风格。

  来自贵州省毕节市排舞广场舞协会代表队的自选套路歌曲《我爱你中国》,将全场气氛推向了高潮,队员们在气温不足8摄氏度的场地上,身着清凉的长裙,舞动出了对新年的向往与期待。贵州毕节队教练黎黎告诉记者:“我们是第一次来到全国舞台参加比赛,队员们在舞台上找到了明星般的感觉,在他们的笑容里充满了迎接新年的喜悦。”

  “感觉喜气洋洋的,比赛的氛围就好像过年一样,每个人都洋溢着笑容,新年要有新气象,一跳起广场舞全身都暖洋洋的,别看穿得少,但是一点都不感觉冷。”贵州省毕节市队领队葛传云告诉记者,虽然从去年才开始接触广场舞,但是,华丽的舞蹈,惊艳的舞台效果,获得台下观众热烈欢呼和掌声感觉收获满满。

谱写幸福新篇章

  比赛间隙,记者在眉山湿地公园看到,众多老人在小桥流水的映射下舞动着身姿。一位满头白发,正在跳广场舞的老人特别显眼,她告诉记者,自己姓刘,今年73岁了,儿女都没在身边,跳广场舞让她结识了许多舞友,与以往相比,生活不再那么孤单,生活状态和精神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一边跳广场舞,一边等待儿女回来一起过年真是开心极了。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业务一部主任余汉桥表示:“广场舞已经成为人气相当高的全民健身运动之一,以广场舞为主要健身方式的人群在8000万以上,广场舞比赛的举办,不但加强了城市间的交流,还体现了广场舞服务经济发展的新特点,老百姓在参加广场舞活动中,舞出了幸福生活的魅力,展现了新时代新发展新面貌。”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体育青少节目中心、全国广场舞健身活动推广委员会、全民健身活动推广委员会、眉山市人民政府主办,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四川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眉山市东坡区人民政府承办。(转自1月16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