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贺岁杯狮王争霸赛即将在广东上演

  作为年俗文化中最具传统特色的项目“狮王争霸赛”将于1月18日在广东肇庆七星岩景区上演。群狮闪耀,闪、转、腾、挪、扑、跳,威武灵活、如履平地的表演即将震撼来袭。届时,高桩之上醒狮跳跃,七星湖畔鼓点欢腾,精彩纷呈的享年俗过大年活动,即将打造出一场别具一格的岭南文化特色与喜庆祥和的节日庆典。

  广东肇庆正探索迈向“体育+文化+旅游+城市”的产业发展新模式,围绕岭南文化为核心,依托其深厚的历史、景观、人文资源,积极挖掘、聚拢文旅资源,并通过活动满足群众精神生活需求,不断推动肇庆文化、旅游、体育融合发展。

  贺岁杯系列赛事自2013年创办,今年已是第八届。赛事每年会选取老百姓喜闻乐见的体育项目和传统体育赛事,邀请人气明星同台较量,在新春之际为观众奉献精彩的比赛,送出新春的问候。据悉,“狮王争霸赛”将在1月25日(正月初一)上午在央视播出。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体育青少节目中心、广东省体育局、肇庆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龙狮运动协会、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肇庆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转自1月16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