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州体育人尽职担当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在疫情相对严重的浙江温州,温州体育系统积极响应国家体育总局号召,以及温州市委、市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的要求,严防严控疫情扩散,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以饱满的战斗力第一时间投入工作。通过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形成战斗堡垒、组织体育社团发挥作用、向全市发出倡议、利用微信公众号指导健身、发动会员捐款捐物、支援本地区疫情检查等形式,为防控疫情贡献自己最大的努力。

  日前,本报记者从浙江省温州市体育局了解到,春节期间,温州全市体育系统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各项防控工作有条不紊。1月23日,温州市体育局迅速行动,部署暂停举办室内外群众性体育赛事和活动,暂时关闭全市室内公共体育场所,截至1月25日,全市关闭游泳馆、羽毛球馆、百姓健身房等室内公共体育场所206家。1月28日上午,温州市体育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会议要求成立市体育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由局长张志宏担任组长,相关同志为成员,指导全市体育系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做到守土有责、为民负责、履职尽责。

  心中有体育,哪里都是运动场。1月31日,温州市体育局、温州市体育总会向广大市民发出“大力推广居家科学健身、共同抵御疫情”倡议,号召大家不组织聚集性体育活动、积极开展居家健身、大力推广科学健身。此外,温州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通过其微信公众号,持续不间断更新科学居家健身方法,推出第九套广播体操示范教学系列视频、由世界武术冠军、北京体育大学副教授刘晓蕾示范的八段锦练习视频、居家徒手健身视频等进行推广,引导广大市民更加科学地居家生活、合理锻炼。这些简便易行、科学有效的锻炼方法填补了市民居家生活的无聊,一经推出便受到市民欢迎。

  同时,温州还发挥“社会力量办体育”优势,动员温州广大市属体育社团有序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温州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温州市龙舟协会、温州市乒乓球协会、温州学校武术联合会、温州市空手道协会、温州市民俗体育运动协会、温州市信鸽协会等社团纷纷响应,要求会员充分利用网络,在家庭、朋友圈及工作群等范围,积极引导科学健身指导宣传,传递健身提高自身免疫力的理念,协助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疫情、规范防控行为,坚定可防可控可治的信念。

  不仅如此,温州市民俗体育运动协会副主席邵奇文奔赴温州七都东高速站出口处检查疫情防控,为每一位司乘人员测量体温,询问来去方向,宣传抗疫知识,并对车辆及人员进行登记;温州市信鸽协会根据省鸽协要求,开展“献出鸽界爱心、伸手援助疫区”主题活动,并向省红十字会捐赠60200元。同时,号召鸽界全体同仁献出爱心,捐出善款,购置武汉医院急需物资支援灾区;温州市体彩中心发出《告全市体彩从业者倡议书》,发挥体彩责任担当……如此种种,都凝聚了温州体育在疫情面前的无限力量。

​  温州市体育局局长张志宏表示,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要拿出勇气、信心和担当,一起行动起来,从我做起,齐心协力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温州力量。希望大众在居家期间坚持参加锻炼,养成科学运动习惯,提高自身免疫力,以更好的状态对抗疫情,保持健康。(转自2月3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