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积极宣传推广居家健身方法

  为配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云南省体育局根据国家体育总局下发的通知并结合云南实际,号召社会各界推出简便易行、科学有效的居家健身方法。目前,云南各体育协会及组织已经积极行动起来,通过各种方式普及健身知识。

  面对疫情,云南省体育局近日发出通知。通知指出,为满足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健身需求,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大力推广居家科学健身方法的通知》要求,在各协会中开展居家科学健身方法创编推广,通知中建议各省级体育协会根据自身项目特点,创编简便易行、科学有效的居家健身方法,内容形式不限,采用文字说明配图片、图解、视频,同时建议各协会根据实际情况,用公众号、app等互联网络形式推广简便易学的健身方法。

​  通知发出后,得到了云南各体育协会和社会组织的响应,云南省武术协会联合云南沙国政武术馆,抓紧拍摄了由武术大师沙国政所创的《健身益气法》视频,云南省轮滑协会推出了室内轮滑学习视频,云南省路跑协会发起了家庭平板支撑大赛,云南省体育记者协会则发出通知并制作“运动家”主题海报,联合各媒体会员单位,对各种居家体育健身方法进行宣传推广,进一步宣传居家健身的重要性。一些民间体育俱乐部或者体育组织,也根据自己项目特点,进行了居家健身知识身普及,有的健身俱乐部每天在线发布家庭训练计划,并进行相互在线挑战,有的赛事品牌则以运动大咖为模特,让大家各自拍摄一种居家健身方式集中编辑后统一发布。这些举措,都对普通人群起到了较好的普及科学健身知识作用,倡导了疫情防控时期的健康生活方式。(转自2月6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