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宅”家健身小课堂开课

  庚子新春,严峻的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中,山西体育系统迅速行动,统筹部署,并通过宣传画、微信、视频等多种贴近百姓的方式,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同时将科学的居家健身指导送进千家万户。

  记者从山西省体育局了解,为响应国家体育总局要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满足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健身需求,山西省体育局联合网易山西共同推出一档居家健身系列节目《“宅”家健身小课堂》,在网易山西直播间、网易山西PC端、手机新闻客户端以及山西省体育局微信公众号同步播出,通过一系列简便易行、科学有效的居家健身方法,大力推广居家健身方法,普及科学健身知识,倡导疫情防控时期的健康生活方式,为体育战“疫”贡献山西力量。

  据介绍,栏目分“足不出户,跟着专家来健身”“全家总动员”“防疫一起来”三大板块,时长控制在5分钟。每期节目邀请一名健身专家或体育教练,讲解居家健身科学方法,指导广大市民朋友在家自主健身、科学健身,力求带给观众专业性和权威性的健身科学指导。同时,增加亲子健身活动,全家总动员,希望大人和孩子一同动起来,共同战胜病毒。而以家为场地,健康快乐,传递亲情,让节目充满轻松和乐趣,更具居家健身的带动作用。

  此外,栏目为调动观众运动积极性,增强健身互动,还向广大网友发出视频征集号召,请网友们用手机拍摄1分钟左右的居家健身视频,优秀作品会在网易山西《“宅”家健身小课堂》节目播出,并获得节目送出的小奖品,让大家“宅在家”也能享受运动乐趣。

  据介绍,除了视频栏目外,自疫情发生以来,山西省体育局在其微信公众号也持续通过视频、图文等方式推出体能知识科普指南、营养知识指南、防护知识指南等,并转载国家体育总局等推出的“专家居家健身指导”系列推送,同时联合山西省体科所、山西省国民体质检测中心、山西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等推出“强身健体、抵抗病毒”以及“宅家做什么”健康辅导系列,介绍八段锦、普拉提、广播体操、椅子操等适合居家锻炼的小运动。山西省体育局官网也陆续转载疫情最新消息,同时将山西省运动康复基地、山西省全民健身中心、山西体育中心以及各运动队,对抗新冠肺炎疫情的具体措施做了公开部署和披露,使广大市民安心,健康渡过居家时期。(转自2月12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