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推出青少年体能进阶系列视频

  2月14日,由北京市体育局牵头,北京市体育科学学会、北京市青少年体育联合会、北京迈动公益基金会联合组织拍摄的“力量+有氧”青少年体能进阶视频在“央视频”独家发布。

  据介绍,该视频紧密结合当前抗击疫情的形势,帮助疫情期间广大青少年更加科学有效地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为了保证视频内容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北京市体育局特邀国家队体能训练专家进行了认真研究和精心编排。视频内容充分考虑到居家锻炼的条件限制,采用自重和便携式小器械的训练方式,通过“自重练习、自重练习进阶练习、自重动物爬行模仿练习、弹力带练习、小哑铃练习”的基本进阶方式进行训练。这种“力量+有氧”的中等强度运动不仅可以提高人体的肌肉力量,还可以改善人体的心肺耐力,促进疲劳恢复。

  为了便于动作学习和练习,考虑到训练强度的波动性,每一期视频包括1至2分钟的动作示范和动作要点讲解,然后是4分钟左右的训练,共包括4个主要动作和4个中低强度的主动恢复练习交替呈现。以此,方便青少年在学习完动作后,只需跟随视频一起训练便可。同时,练习者可根据自身的体能水平和训练经历,每天进行2至3组训练。

  北京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青少年体能进阶视频采用循序渐进的方式,适合多年龄段青少年在家进行体能练习,提高身体素质。该视频共拍摄10期,将陆续在“央视频”播出。(转自2月19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