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大学师生为“宅家”一族定制健身指南

  居家抗“疫”已成大部分人目前的生活常态。适量运动有助于提升免疫力,为满足大家的居家健身需求,日前,扬州大学体育学院运动与健康促进研究团队傅建老师带领多名研究生为广大“宅家”一族定制了一份专业的居家健身方案。

  “居家防疫,我们应该发挥专业优势,利用新媒体带领大家居家锻炼,强身健体。从方案编制、文本撰写,到动作筛选、视频拍摄,再到微信推广,这一系列工作我们花费了4天时间。”傅建说。

  “这套健身方案主要针对长久居家带来的颈腰椎不适、上下肢肌肉僵直,久坐不动带来的腿部力量不足等问题。”傅建介绍,这些锻炼内容在目前居家条件下都可以实施,不仅适用单人锻炼,团队还专门设计了多人共同锻炼的项目。

  据介绍,个人练习包括热身环节、头手对抗、令字蹲坐、沙发(坐椅)蹲坐、平板支撑、坐姿收腹、跪姿俯卧撑等内容,协同家人练习包括热身运动、四点支撑、坐姿收腿、沙发深蹲、提踵、放松方法等内容。

​  该方案在学校官方微信等新媒体平台推广后,立即引起广大师生和网友的关注,不少网友纷纷留言,“方案既接地气又有效!”“可以带爸妈一起锻炼很好”“简便易行、不烧脑”“不打扰邻居,挺好”…… (转自2月20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