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家也上体育课 每天锻炼一小时——“宅”家体育课让我成长

  家住北京的杨文从上周就开始了居家在线学习生活,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这个寒假让正在读小学四年级的她感觉不太一样。

  “按照计划这周应该返校了,但是因为新冠肺炎疫情,我们的开学延迟了。学校给我们安排了在线学习,现在已经开始几天了,感觉很新奇。”杨文说。据介绍,根据北京市教育部门的要求,在线学习期间不上新课、不得要求学生每天上网打卡,把疫情防控知识学习作为居家学习的重要内容,同时,要引导学生积极进行适合室内开展的体育与健康运动,切实增强体质。

  正是基于这样的部署,杨文每天的在线学习相对比较轻松,除了对已学习知识进行复习以外,健康知识等也是每天的学习内容。不过要说最喜欢的,杨文表示还是体育课,她说:“这周体育老师在微信群中上传了自己录制的居家锻炼视频,包括体能训练和素质操两项。老师要求我们每天上午练习素质操,下午可以进行体能训练。”看着自己的体育老师通过视频教学的方式给大家上体育课,杨文觉得既亲切又感动。她说:“平时上课体育老师对我们特别好,假期中我最想念的就是体育老师。因为疫情,我们可能还要等一段时间才能回到学校,但是通过视频,我感觉老师一直在我们身边。”

  对于在线体育课,杨文的母亲也给予了肯定。在她看来,这个假期中孩子的作息相比以往有些混乱,经常是睡到上午八、九点钟才起床。而随着在线学习的开始,孩子的生活逐渐恢复正常。“女儿每天最喜欢的就是体育课,按照规定每天的运动时间是上、下午各半小时,可是杨文晚上还给自己单加了半小时的运动时间。通过体育课,女儿笑容也多了起来。”杨文的母亲表示,女儿每天白天按照学校要求进行一小时的居家健身,晚上则是和父亲一起通过网上视频学习太极拳。“虽然只有一周的时间,但是她已经记住了不少内容,按照现在的进度,估计等到开学她应该能学会。”杨文的母亲说。

  通过这次疫情,也让杨文对健康有了更深的认识。“等到疫情结束,我要继续坚持每天锻炼身体。体育老师在微信中告诉我们,只有通过体育运动,收获了健康的身体,将来才能为祖国作出更大的贡献。”(转自2月26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