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强体魄 运动防疫情

  疫情初期,因为温州市确诊和疑似病例增长非常快,我当时心里很害怕。就在我内心迷茫、恐惧的时候,学校对我们进行了居家学习和生活的规划与指导。老师要求按照“自我管理、自我规划、自我发展”的“三自教育”内容,结合国家倡导的因地制宜在家锻炼身体,停课不停学。

  我制订了学习与生活计划并严格执行:每天8点起床,9点上网课,随后完成老师为我们准备的作业;午餐后休息两个小时,开始体育锻炼。开始几天的体育锻炼以简单的室内练习为主,比如原地开合跳、原地踏步、身体拉伸等等,还有打一打在学校学的武术套路。通过前几天的室内练习,将春节期间因为吃了睡、睡了吃而变得懒散的身体活动开之后,我就准备给自己加量了。

  我家后门有一条进山的小路,那里沿路空气清新,通风良好,基本没有人员经过,也没有饲养家禽。于是,它就成了我的“跑步机”。这条山路大概有7公里长,我差不多需要一个小时可以跑完来回。然后在后院场地上进行500个跳绳、100个俯卧撑以及100个仰卧起坐,结束后再舒舒服服地洗个热水澡。

  自律、自省、专注过好每一天,没有因为疫情而虚度青春年华,充实的生活使我每天都心情愉悦。希望通过这个假期的努力,我能实现心愿,考上理想的大学。

​  温州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作者为浙江温州平阳育英体校高三学生) (转自2月28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