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居家健身线上运动会举行线上开幕式

  2月29日,“舒华体育杯”2020年厦门市居家健身线上运动会举行了线上开幕式。厦门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阮敦梁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希望通过线上运动会,助力疫情防控,丰富群众居家生活,倡导全民科学健身。厦门市体育局副局长杜新飞具体介绍了本次线上运动会的详细情况和参与方法。
  线上运动会开幕式发布在厦门市体育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厦门体育”和厦门智慧体育服务平台“Ai运动”、《海西晨报》官方微信,再次向厦门市民介绍了规则和意义,号召厦门市民疫情防控期间少出门,少聚集,居家运动健身。本次线上运动会由厦门市体育局主办,厦门路桥体育产业集团、海西晨报社承办,锋途(厦门)体育产业有限公司协办,是厦门史上首次线上运动会。目前,已有很多市民成功报名参赛,活动的抖音话题热度已突破40万。
  据介绍,本次线上运动会共设“8+1”个项目,分别是厦门市工间操、 健身气功·八段锦 、太极拳、跳绳、仰卧起坐(女)/俯卧撑(男)、开合跳、“极速躲病毒”、快速平板。比赛项目分为体能、操类、趣味和展示四个板块。这些项目既涵盖在年轻人中流行的健身动作,也有老年人喜欢的运动项目,面向不同群体,弱化竞技性,强化参与性,旨在让更多市民可以广泛参与。比赛的参与方式是将抖音与厦门智慧体育服务平台“Ai运动”相结合,参与者先制作发布抖音视频,再将视频链接上传至“Ai运动pro”小程序,即可报名参与活动。同时,活动主办方也积极联系社会各界力量,为参与活动的市民准备了丰富精美的奖品,鼓励市民参与。
  本次线上运动会自2月25日起报名,截至3月9日,凡是厦门市民,包括在厦军人和学生都可以参加本次线上运动会。此前,厦门市体育局已经携海西晨报社响应国家体育总局号召,于2月4日至2月24日期间推出了《运动战“疫”》系列报道,利用平面和新媒体平台,以视频教程的方式为市民推荐了十几种居家科学健身方法。此次线上运动会也是体育局此前大力推广居家科学健身方法活动的延续,让热爱运动的厦门市民在疫情期间获得运动健身方面的科学指导和积极动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