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升级为白金标赛事


资料图片

  近日,在国际田联更新的2020年田径赛历中,上海国际马拉松赛由金标赛升级至白金标赛,成为荣膺国际田联最高级别的路跑赛事。这标志着上海国际马拉松赛正式跻身世界顶级赛事行列。
  2018年10月,国际田联在原有的金标赛事、银标赛事、铜标赛事的基础上,新增了最高等级的“白金标赛事”。在精英选手成绩、比赛奖金设置和赛事服务上提出更高要求。白金标赛事的申请规则包括:起跑区和完赛区的人流密度每平方米不得超过0.25人;赛事必须至少连续三年被评为世界田径金标赛事(‪2017-2019);必须允许有能力的残障选手参赛;针对所申请的赛事类别,全马要求至少15000人完赛,半马以下距离至少10000人完赛等。
  今年的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1月29日开赛。上海国际马拉松赛主办方表示:“白金标并不是一个静态的褒奖,而是一个动态的挑战。入选白金标意味着我们将面对更多的关注和期许,也将面临更大的考验和挑战。从此,‘上马’不仅要对标一流、始终对标国际顶尖赛事,更要创造一流、将‘上马’和上海独有的标签展现在全世界马拉松爱好者面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