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推广全民居家健身有成效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内蒙古体育服务中心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扎实落实自治区体育局部署的工作任务,始终围绕“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是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的重要抓手”这一工作要求,结合当地各盟市基层开展全民健身项目的普及性,因地制宜,第一时间发布了《大力推广健身气功居家科学健身方法的通知》《为一线广大医务工作者和防控工作人员奉献爱心的倡议书》和《举办全区居家健身气功交流比赛的通知》,引导开展了一系列号召全民居家健身、奉献爱心等活动,搭建平台,组织优选了当地社会体育指导员结合防控疫情、提高身体免疫力,编创、录制了自己最拿手的健身项目,每天在内蒙古体育局官网、足球频道等政府和主流媒体平台发布,指导老师轮番上,健身项目不重复,健身内容有新意。经过一个多月的时间,活动收获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和认可,指导老师也拥有了不少“粉丝”。通过带动老、中、青、幼四代人共同习练,不仅拉近了彼此的心灵,找到了共同的爱好,也营造了愉悦、和谐的家庭氛围。

  自2月6日开展居家健身气功视频比赛(设个人组与家庭组)以来,在短短的9天时间里,共有来自全区100多个家庭、300多名个人踊跃参加,还吸引了俄罗斯、蒙古国的部分健身气功爱好者也纷纷加入,大显身手。

  为让健身爱好者更好地提升功法水平,不因疫情耽误学习培训,社会体育服务中心将健身气功培训工作从线下转为线上,组织内蒙古健身气功协会教学团队老师精心编排了《健身气功养肺篇》《健身气功养肝篇》和《健身气功校园五禽戏》(小学版),中心联合内蒙古电视台录制了《健身气功电视教学系列片》,并从3月2日开始连续九天,每天晚上7时和8时40分播出两次,为广大健身爱好者在疫情期间提供了权威、科学、丰富的健身指导。

  健身气功是内蒙古自治区健身群众非常喜爱的健身项目,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目前,全区健身气功注册习练人数已达到12万人,站点总数1640个,健身气功站点覆盖全区103个旗县区。广大健身群众、协会、组织以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转自3月11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