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启东广场舞爱好者积极参与防疫抗疫公益活动 “面对疫情 我们出一份力!”

  “有了国家才有我们的小家,我们才能天天跳广场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是应该的。”江苏启东73岁的广场舞爱好者周文元这样说。

疫情无情人有情 广场舞人献爱心

  疫情无情人有情,周文元所在的启东市广场舞协会在疫情期间自发进行了“为国为己献爱心”捐款活动。广场舞爱好者们积极主动、踊跃参加、相互传递,爱心之花遍地开。短短几天的捐款活动,有400多人参与进来,合计捐款金额34760元,协会骨干蔡裕玉、周文元等还向社区居委会多次捐助物资,慰问一线志愿者。

  周文元说:“大家都很热心公益,协会的宗旨是奉献时间、不计回报、服务社会、服务广场舞事业。会员们经常深入社区、乡村手把手、面对面教大家跳广场舞、指导培训,还组织广场舞大型展演。除了广场舞公益推广,我们每季度还会组织一次敬老慰问活动,去敬老院进行文艺演出,给老年人传送温暖和快乐。文明城市创建的时候,还会积极走上街头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创建工作,大家总是积极参加社会各种公益活动。在这次的疫情防控中,协会的广场舞爱好者们又纷纷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

  据协会会长何伟介绍,协会的广场舞爱好者们不仅自己做志愿者,还动员其家人,夫妻、兄弟、姐妹、父子、母子,一起参与其中。在道路、小区封闭管理中,到处有协会志愿者的身影和足迹,党员志愿者更是冲在一线,战斗在前。在家,大家积极参与居家健身“我舞我秀”及“客厅广场舞”线上视频活动。在外,志愿者为社区张贴防疫控疫须知,守护隔离墙,清理卫生死角,严防细菌滋生,捡拾绿化带漂浮垃圾,清洁宣传橱窗,检查垃圾桶是否缺盖,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最大限度地提高社区疫情防控能力,为疫情防控提供优良环境卫生保障。

居家锻炼有妙招 跳舞脚步不停歇

  据了解,经过几年的推广普及,启东广场舞协会在当地设有广场舞健身点500多个,广场舞演出团队200多个,全市参与广场舞健身的群众超万人,广场舞已成为启东广大爱好者不可或缺的精神文化食粮。每当夜幕降临,大小公园、街道路边、小区门前、村公共服务站、村民宅前都可以看到人们欢乐跳广场舞的身影,尽情地欢度着每一个幸福美好的夜晚。

  疫情期间,启东广场舞协会也发出通告,所有广场健身操舞一律暂停活动。通告把人们留在了家里,但是广大广场舞爱好者却没有停下跳舞的脚步。

  为缓解健身人群居家郁闷无聊的紧张情绪,协会动员大家宅家一起来健身防疫,并用拍摄小视频征集活动来提高参加“宅”练的积极性,通过微信群宣传防疫抗疫知识和宅家锻炼的好处,激发健身爱好者对祖国的热爱和责任。

  周文元说:“我们居家锻炼也很积极,广场舞之外还有呼啦圈、踢毽子、曳步舞、排舞、健身操、秧歌、瑜伽、广播操、新疆舞、歌舞、微型跑步、腰鼓、双人舞、水兵舞等,宅家健身的人年龄跨度也很大,有5、6岁小孩,也有80多岁的老人,有婆孙、夫妻、姐妹、爷俩,大家坚守居家,足不出户,但是坚持用运动调节身心,用实际行动一起防疫抗疫。”

  何伟说:“通过宅家锻炼拍摄小视频征集活动,协会把易推好学、具有正能量的视频选送到各大媒体进行学习宣传,对年长的人群,还特意编排简单、易学的广场舞,供大家一起学、一起练,同时发动全家人参与进来。目前为止,共推送视频583个,在这次防疫抗疫中起到很大的作用,做到了协会骨干带头参与宅家示范教育。拍摄教育视频网上开课,也让更多人能够足不出户接触到广场舞。大家凝聚力量,共克时艰,将许多人的小力汇聚就能形成一份大力。”(转自3月23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