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序开放 在线预约 山东省内体育场馆迎来健身爱好者

  在线预约,出示健康码或身份证,进行体温测量,健身全程佩戴口罩……随着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向好,山东省内各地健身场所正在陆续恢复开放,满足群众安全健身需求。

  3月23日起,济南市全民健身中心、济南市奥体中心、莱芜群众健身服务中心,按照济南市《关于规范疫情防控引导生活性服务业有序开业复工指导意见》相关要求,经上级主管部门现场检查,验收合格,具备开放条件,开始有序开放。济南市奥体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中心开馆声明发出后,3月22日上午各个场馆开始预约,不到1个小时,23日12点到13点的场次以及下午17点之后都全部订满,网球场次预约60%。奥体中心在尽力满足市民要求的同时也进行严格管控,原可容纳80人的羽毛球场地,现在限制最多40人;室外篮球场要求每片半场3人以下,笼式足球每片场地不超过6人,仅限用于练习,不得开展比赛活动。济南全民健身中心的室内和室外健身场所也一早就迎来了乒乓球、篮球、羽毛球等健身爱好者。

  3月17日开始,青岛全市公共体育健身场所对市民实施开放。开放范围包括公益性室内、室外健身场所(暂不含学校体育场地)。为科学组织推动公共体育健身场所有序开放,青岛市体育局专门印发了《公共体育健身场所恢复开放工作指南》,还发布了《青岛市体育健身行业复工复业指导方案》,鼓励健身经营单位迅速复工,尽早实现全员复工复业。企业复工后,对于客流量要求采用分时段、间隔性和分散式健身方式,健身经营单位日接待量原则上不超过平时日最大承载量的50%。

  烟台体育公园管理中心室外健身场地3月10日起逐步向市民开放。目前,体育公园日均健身人数1100余人。烟台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3月12日下发通知,要求所有露天公共体育运动健身场所应开尽开,实行全面开放;对封闭的室内体育运动健身场所做到“一户一策”、有序开放。目前,烟台市所有室外体育健身场地已陆续恢复开放,室内健身场馆截至3月17日已开放70家。

​  此外,威海体育场和网球场在暂停开放50多天后于3月18日恢复对市民开放。泰安、滨州等公共体育活动场所也恢复开放。(转自3月24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