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居家锻炼系列活动受欢迎

  在各行各业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江西南昌市体育局按照国家体育总局、江西省体育局的总体要求,在参与全市抗疫工作中,创新思维,充分运用互联网、QQ群、微信等手段,举办了居家网络广场舞大赛、居家健身打卡活动和疫情期间体育锻炼问卷调查等活动,让市民感受到了体育强体质、振精神的魅力,为抗疫增添体育的力量。

  针对居家科学锻炼要求,南昌市体育局从1月31日起,每天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宅家健身、科学防疫”室内健身知识和技能。所辖各县区体育部门也通过网络发布居家运动指导。与南昌晚报合办的七天健身打卡活动,有近千名市民参与。同时市体育局还组成了木兰拳等8个项目的85人指导团队,用网络分区域,对市民开展居家运动指导。各县(区)教体局组织了40个协会共350余人进行线上指导,累计推送200余个居家运动指导小视频。

  特别是2月18日开始的为期1个多月的“科学健身抗疫情”南昌市居家广场舞网络大赛,更是把全市居家锻炼活动推向高潮。为扩大赛事影响力,南昌市体育局联合市主流媒体和市广场健身舞协会共同在全市推广。大赛设广场舞、旗袍秀、广播体操和健身秧歌四个项目,并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网络人气奖若干。预赛阶段共有2642名选手上传了居家锻炼视频。网络投票阶段,点击量超过146.5万余人次,投票数72.2万余票。其中广场舞点击量达到99.3万余人次,投票数为49万余票。

​  为全面掌握南昌市抗疫居家锻炼情况,南昌市体育局进行了问卷调查。51652份问卷显示,全市72%的家庭参与居家锻炼的人数超过两人,42%的市民每天都在家锻炼,从不锻炼的市民只有17%,45%的市民锻炼时长在30分钟至1小时以内,7%的市民锻炼超过1小时。(转自3月24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