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东城区健身操舞协会——积极防疫 推广居家科学健身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北京市东城区健身操舞协会积极倡导居家科学健身,推广简便易行、科学有效的健身方法,助力战“疫”一线。协会自1月25日(大年初一)起开始筹备居家健身推广工作,迅速在工作群召集放假在家的专家及教师团队,紧急部署居家健身视频创编、录制及推广工作。28位教师纷纷响应,积极落实、踊跃创编居家健身系列套路。他们在家创编并录制演示视频,由协会组织专家通过网络进行评议,于1月29日(大年初五)通过微信公众号推出第一期居家健身视频。
  1月30日,国家体育总局下发《关于大力推广居家科学健身方法的通知》后,东城区健身操舞协会与丰台区健身操舞协会形成两区联动互动,进行资源整合。针对不同人群、不同年龄段的特点,创编出健身爵士、健身街舞等活力健身操9套;亲子啦啦操、亲子尊巴等亲子健身操8套;颈椎操、椅子操、舒展操、弹力带操等特色工间操8套;腰腹塑型,形体训练等塑型健身操10套;居家健身广场舞20套,共计55套居家健身套路,坚持每天通过微信平台发布。29天的时间内,累计发布39套次,超10万余人次观看和学习,信息反馈和意见建议超2000条。
  自第一期视频发布以来,东城区健身操舞协会受到北京市各级各界的积极关注与支持。全国总工会直属单位工会群、北京市直属机关工会、东城区体育局、东城区委组织部、东城区妇联、丰台区体育局、丰台区总工会、丰台区妇联等多家单位与协会联动,以居家科学健身在行动为核心,将协会创编示范的居家健身系列视频,共享发布在单位内网、微信公众号及相关微信群,普及推广科学健身知识,共同倡导疫情防控时期的健康生活方式,强身健体共抗疫情。
  白衣天使在前线战斗,东城区健身操舞协会在后方助力。阜外医院作为东城区健身操舞协会的长期合作单位,结合一线医护人员特点,与协会合力定制医护人员健身操,在疫情防控期间,缓解一线医护工作人员的疲劳与压力,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增强信心,鼓舞士气。协会党支部带领党员先锋队,依托两区协会的所有党员,奋战在防疫守望岗上,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协会将视频动作整理归纳成适合在守望岗位上、在工作间隙进行健身锻炼的套路推广,深受一线防疫工作者好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