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驻马店 居家健身微信交流栏目有特色

  面对疫情防控期间不能组织户外体育健身活动的局面,河南省驻马店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动作为,创新方法,与时俱进,利用微信公众号开办《疫情防控 宅家健身》社会体育指导员优秀健身项目展示栏目,为老年人居家健身搭建网络交流平台,展现驻马店老体协的老年人居家健身风采,丰富当地老年人居家防疫生活,激发了大家居家健身的热情,凝聚了人心,弘扬了正能量。

  在特殊时期,当地发挥老体协的组织功能,根据上级疫情防控总体部署,驻马店老体协通过“驻马店市老体协秘书长群”和“专委会工作群”及短信传达防疫防控信息,希望老体协和各专委会,单项协会全体老同志认清防疫形势,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疫情,服从上级命令,取消所有户外聚集活动,居家防疫,坚持居家健身活动,丰富生活内容,提高身体免疫力。

  根据老体协工作特点和居家防疫需要,驻马店老体协发挥微信平台网络优势,增加内容编发推送的次数和条数。从2020年1月29日开始,每天编发推送重要疫情防控信息,及时转发河南省老体协有关内容,精选外地老年人居家健身的视频,推介疫情防控实用知识。从2月7日开始,每期选编推送1至2名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辅导健身活动短视频,让大家动起来。转发和阅读量突破2000人次。

  为进一步增加网络健身活动宣传的吸引力和贴近性,调动大家参与居家健身的热情,在推送外地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视频的同时,驻马店老体协将重点转向本地协会,动员大家积极参与展示,各专委会和单项协会积极推荐,通过网络发动和典型示范带动,从2月15日开始,在老体协微信公众号上开设《疫情防控 宅家健身》社会体育指导员优秀健身项目展示,展现驻马店老体协的老年人居家健身风采,宣传大家的身边人、身边项目,让网络健身宣传更接地气,激发了大家居家健身的热情。

  截至3月26日,已有太极拳、广场舞、健身球操、手杖操等项目的48名社会体育辅导员的67个健身视频在驻马店市老体协微信公众号《疫情防控 居家健身》栏目中展示,阅读量不断增加,栏目影响力关注度不断提高。

  现在,微信编辑部源源不断地收到各协会推荐的健身短视频。从每人一条到现在的每人三条。每天微信推送后,各专委会和单项协会在微信群里第一时间转发,大家相互学习点赞,起到了网络交流学习的作用,收到了良好的传播效果。

  据介绍,驻马店市老体协将继续办好《疫情防控 居家健身》栏目,为全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和老年体育健身爱好者搭建展示交流平台,打造成驻马店市老体协网络宣传的特色栏目。(转自4月21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