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全民健身网络赛事热度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江苏省体育局积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体育各项重点工作。为满足老百姓参与体育健身活动的需求,全民健身网络赛事在江苏悄然兴起。江苏省体育总会所属协会借助网络平台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网络赛事,让广大体育爱好者足不出户就可进行体育锻炼,参加体育赛事活动。

  江苏省啦啦操运动协会邀请全国啦啦操导师,成立了技术专家和活动策划团队,针对啦啦操项目特点、居家锻炼环境及不同年龄参与人群,策划并发起了“全民居家啦啦操网络比赛活动”。个人、家庭或其他组合形式均可参加。为鼓励大家参赛,协会还设立了丰富的奖项。赛事一经推出便受到热捧。据不完全统计,比赛期间共收到来自全国30个省区市近万条形式新颖、风格各异的啦啦操运动短视频,参赛人数超过1万人,点赞量约120万,播放总量超千万。

  江苏省广场舞协会同样反应迅速,向全省各级广场舞协会和广大广场舞爱好者发出了“五个要”倡议,建议大家响应号召,停止一切广场舞聚集活动,坚持居家防控。协会随后下发通知,在网络平台开展线上“我舞我秀”比赛活动,加强广场舞学习交流,增强防控信心。比赛期间,参与者上传视频总数达18100条,点击率达800万。江苏省广场舞协会也举办了2020年江苏省全民健身运动会规定曲目直播公益培训,共6期,截至4月16日培训已过半。据统计,前3期直播参与总人数已达129101人,现场点赞31476次。

  此外,江苏省瑜伽运动协会也举办了线上比赛。为保障赛事的公平性,协会特地从江苏各地选派了23名裁判员线上执裁,并根据相关要求,在线上进行了统一赛前技术培训,保障了赛事高效有序运行。

  为积累经验规范办赛,江苏省体育局近期将面向全省试点开展健身气功·八段锦网络比赛,探索网络竞赛活动路径,不断完善组织程序,强化技术支持,创新发展多样化的群众体育赛事活动。江苏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人民群众在健身中的新需求,作为体育行政主管部门,江苏省体育局将积极引导,让体育为百姓的平安健康快乐服务,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打造平安健康江苏贡献力量。(转自4月22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