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今年将新建102处体育设施

  记者从成都市体育局获悉,成都市今年将新开工建设102处社区综合体育馆、居民运动场、天府绿道智慧健身系统等群众身边体育设施,高质量建成“15分钟健身圈”。

  近年来,成都市体育系统深入落实建设世界赛事名城暨“三大赛事”动员大会精神,践行“谋赛”“谋城”“兴业”“惠民”理念,以赛促建,推动体育基础设施迈上新高度,并以休闲运动引领全民健身新风尚。仅在2019年,成都就新开工体育项目55个,加快推进36个体育场馆设施改造提升。编制绿道体育设施布局导则,在已建成的3429公里天府绿道上植入多种类体育设施。积极开展“家门口”运动空间和社区综合运动设施研究,在绿地、广场、商业综合体、废旧厂房等闲置空间、乡村林盘院落等植入体育设施,实施社会足球场地规划建设,着力打造“15分钟健身圈”,培育健康社会风尚和共建共享赛事名城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2020年,成都将强化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和场馆运营。积极构建覆盖市—区(县)—社区、满足赛事—训练—全民健身需求的“三级三类”公共体育设施体系,以保障成都大运会需求为首要任务,克服疫情影响,确保13个新建场馆和36个改造场馆建设任务按进度实施;结合基本公共服务设施“三年攻坚”行动,推进市级竞训场馆和区县级公共体育场馆提升改造,年内新开工建设102处社区综合体育馆、居民运动场、天府绿道智慧健身系统等群众身边体育设施,高质量建成“15分钟健身圈”。以赛事举办营造城市体育氛围,带动市民热爱运动、投身锻炼,助力健康城市建设。(转自4月20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