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球场上春意浓

  在山西省运城市芮城县政府前的门球场上,你会看到一群白发苍苍的老人组成的门球队员,在苦练门球基本功。他们就是芮城县离退休老干部党总支新组建的第四党支部门球队员。

  日前,芮城县离退休干部党总支为了响应全民健身抗击疫情的号召,在所属十四个党支部建立了各党支部门球队,吸引了众多门球爱好者参与门球健身运动,丰富老年朋友的业余生活,第四党支部在报名人员中层层筛选,确定了首批8名老干部党员组建第四支部门球队,退休干部老党员李四全担任队长,支部书记张友谊担任门球队教练,队员由许武弟、李青枝、陈保国、张芳民、李彩存等人组成。队伍年龄最大的77岁,最小的64岁。

  第四党支部门球队成立伊始短短几天,在教练张友谊和队长李四全带领下,新队员热情高涨,充满信心,特别是新队员李四群、张芳民、李彩存表现更为突出,虚心学习,好学上进,学练结合,对门球运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由于门球场球少,练球打球人多,他们在其他队员没来球场之前,提前一两个小时来到球场认真练球,进步很快,成绩喜人。老队员许武弟除了苦练基本功外,还协同队长教练做好新队员传帮带,积极写诗歌、新闻报道,宣传门球队训练中的好人好事,受到第四支部所有老党员们的好评和赞扬。

  通过短短几天的训练,新加入的门球队员已能初步与老队员协同正式打球。张友谊在支部大会说,门球运动是我们老年人运动健身的传统项目,很适合老年人健身参与。门球作为户外运动,不但运动量小、规则简单、轻松有趣,而且可以激发脑力、促进身心健康,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刻苦训练,为我们自身增强免疫抵抗力,也为我们第四党支部增光添彩。张芳民说,参加门球队打球,让退休后的生活变得更加充实了。“刚接触的时候,以为门球总是慢腾腾的,看起来很平和,但是当你真正开始练习打门球的时候,就会不自觉地做快走、小跑、弯腰等活动,我的四肢、眼睛、大脑都能得到锻炼,其乐无穷。”(转自4月23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