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呼和浩特健身爱好者 做好防护 走到户外

  随着我国疫情防控局势持续向好,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区各公园、社区、体育场馆陆续有序开放,在继续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广大健身爱好者纷纷走出家门,走进春光明媚、万物复苏的户外,不扎堆,保持间隔,开展健身活动。

  4月中旬一早,呼市新城区人和小区、春度公园、成吉思汗广场、幸福小区、阿尔泰公园等健身气功站点的部分太极健身气功爱好者不约而同地走出户外活动筋骨,大家戴好口罩,见面互敬抱拳礼,保持3米左右的间隔,开始了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锻炼新方式。两个多月的居家生活没有阻隔功友们的交流和习练,久违的音乐响起,大家一招一式依旧风姿卓然,韵律十足,动作规范,欢声笑语不断。

  “我们期盼疫情快快结束,走出去锻炼身体,但思想上不能放松警惕,时刻做好防护,晨练场地选在空气流通,流动人员少的小区、广场、公园的空地上,户外健身时间控制在一小时以内。”一位健身爱好者如是说。在疫情防控期间,强身健体,增强自身免疫力显得尤为重要,将居家健身和户外健身很好地结合起来,对促进全民健身活动的健康发展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转自4月27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