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运动游戏

  【我最勇敢】

  锻炼目标:锻炼幼儿抓握能力、四肢力量及快速躲闪的能力。增强幼儿的敏捷性、灵巧性。培养幼儿勇敢、专注、主动的意志品质。

  物品准备:四边布

  游戏小贴士:规定幼儿在逃跑的时候,危险的地方不能去,比如洗手间、厨房等。

  游戏玩法:

  玩法一:骑马游戏

  把四边布放到孩子的腰部变成大马,孩子向前手膝爬,家长拉住。角色互换进行游戏。

  玩法二:抓尾巴

  把四边布放到孩子的屁股后面,变成一条尾巴,进行追逐抓尾巴的游戏。

  玩法三:捕小鱼

  家长用手抓住四边布,孩子做好准备,从四边布下方通过。孩子通过时,家长把四边布快速向下滑动,套到孩子头上,家长胜利,反之,孩子胜利。

  【小小士兵】

  锻炼目标:通过不同方式的走锻炼幼儿的下肢力量,学会不同的走姿。锻炼幼儿的平衡感、协调性、距离感、灵巧性。培养幼儿耐心、专注、主动的品质。     物品准备:皮筋一条、椅子两把。

  游戏小贴士:注意幼儿走的动作,双臂自然摆动。

  游戏玩法:

  玩法一:直线走平衡

  1.爸爸用双脚踩住皮筋,另一端用椅子固定住,孩子和妈妈同时双脚踩在皮筋上。

  2.孩子和妈妈同时双脚踩皮筋向前走,走到爸爸面前击掌之后转身踩皮筋返回。

  3.孩子双手打开,双脚踩皮筋向前走,到终点踩另一条皮筋返回。

  玩法二:横向走平衡

  1.爸爸用双脚踩住皮筋,孩子和妈妈面对面踩住皮筋。

  2.孩子和妈妈踩皮筋横向走,到达终点和爸爸击掌返回。

  玩法三:交叉步走

  1.爸爸用双脚踩住皮筋,另一端用椅子固定住,皮筋的宽度为10厘米,孩子和妈妈在皮筋一侧准备。

  2.孩子右脚跨在皮筋的左侧,左脚交替跨在皮筋右侧,进行交叉步走。

  3.孩子和妈妈同时进行游戏,到达终点后和爸爸击掌返回。

  【星球大战】

  锻炼目标:锻炼幼儿的心肺耐力,提高幼儿小肌肉群的力量。增强弹跳力、平衡感、协调性、敏捷性。培养幼儿独立、耐心、专注、协作、主动的品质。通过游戏锻炼幼儿躲避危险的能力,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物品准备:报纸球、皮筋(或绳子代替)、椅子两把。

  游戏小贴士:根据不同的游戏玩法,制作不同大小、不同软硬程度的报纸球。

  游戏玩法

  玩法一:吹报纸球

  家长和孩子趴在地上,将团好的报纸球放于身体前方地面。游戏开始,各自用嘴去吹前方的报纸球,让其向前滚动,比比谁的报纸球滚动的又快又远。

  玩法二:弹报纸球

  家长和孩子趴在地上,将团好的报纸球放于身体前方地面。游戏开始,各自用手去弹报纸球,比比谁弹出的报纸球滚动的最远。

  玩法三:星球大战

  将皮筋拉开,家长和孩子各自站于皮筋两侧,取相同数量的报纸球。游戏开始,将报纸球变成炸弹投向对面的场地,反复进行;游戏结束,数一数各自场地报纸球的数量,谁的场地报纸球数量多,谁就输了。

  将皮筋拉开,孩子站于皮筋中央。家长负责用报纸球攻击孩子脚部位置,孩子要在皮筋内快速判断,躲过攻击。依次交替进行,比比谁被击中的次数最少。(顾宁整理)(转自4月29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