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昌平健身场所有序恢复开放

  为进一步满足广大群众的健身需求,日前,北京市昌平区昌平体育馆羽毛球、乒乓球场地已按照北京市体育局关于《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全市体育健身场所安全有序开放工作方案》的通知,正式恢复开放。同时,恢复开放的还有位于昌平区回龙观街道、城北街道、沙河镇在内的10家室内健身场所。截至目前,昌平区共有9处室外健身场所、10家室内健身场所对外恢复营业。

  据了解,昌平体育馆按照通知要求,在场馆开放之前便已进行了大量的准备工作,除了提前采购电子体温计、口罩、洗手液、消毒液等防疫用品外,场馆工作人员还坚持每天对馆内所有区域和设备进行严格消杀,以保障到馆健身人员的安全。

  记者在昌平体育馆看到,羽毛球和乒乓球场地虽已对外开放。但是,在场馆入口处,均有工作人员值守。按照规定,工作人员不仅要按照要求严格登记入场锻炼市民的姓名、体温、身体健康状况等,同时还会对进出场地的时间和联系方式等进行记录。来这里参加锻炼的市民也都自觉接受场馆工作人员进行的体温监测并出示“健康码”实名入场。受到疫情影响,此前大家一直在居家健身,现在随着健身场馆逐步恢复开放,大家开始走出家门去健身。而对于场馆中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大家更是给予肯定与支持。在他们看来,只有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人们才能安心参与健身。

  昌平体育馆负责人介绍,为了迎接开馆,昌平体育馆除了制定应急预案,进行防疫演练外,还在现场安排了工作人员进行巡视,并设有间隔座椅及废弃口罩回收专用桶。场馆内也在醒目位置设立了禁止人群集聚活动的标语条幅,用于提醒参加锻炼人员遵守防控要求,注意个人防护。

  据悉,目前昌平体育馆只开放羽毛球和乒乓球场地,其他项目场地将按照北京市相关规定要求,分阶段有序开放。此外,据介绍,除规定暂不开放的项目及场地设施外,昌平区其他室内外健身场所也将按照规程提交区体育局备案、检查合格后有序恢复开放。(转自5月7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