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广场舞公益培训“网络直播课堂”受欢迎

  江苏省广场舞运动协会日前运用小程序平台组织了线上广场舞公益培训,受到江苏省各地广场舞爱好者的热烈欢迎。6次课程累计参与人数高达215200人次,点赞量累计超过85000次。

  公益培训面向各级广场舞协会工作人员、参加江苏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比赛的广场舞团队队员、江苏省广场舞爱好者。教学内容为江苏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广场舞比赛规定套路曲目《天佑中华》《锦绣小康》以及本届运动会比赛规程及《广场舞评分规则》,江苏省广场舞协会秘书长丛燕君和副会长刘荣主讲。据介绍,报名参加直播课堂培训的人员,在直播课完整教学结束后,必须录制一分钟的视频,上传至“江苏广场舞”平台“我舞我秀”栏目,作为培训应当完成的作业进行汇报和交流,并将以此为主要依据,计入考试成绩。培训结束后将为成绩合格人员发放结业证书。

  疫情防控以来,江苏省广场健身舞运动协会贯彻落实江苏省体育局、省体育总会的指示要求,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我舞我秀”等活动,通过云相聚”“云展演”满足广大广场舞爱好者的需求。本次广场舞公益培训“网络直播课堂”又在江苏省掀起“云培训”的热潮,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将公益培训和全民健身宣传相结合、防疫知识宣讲和科学健身指导相结合、专业展示和竞赛规程讲解相结合,既为江苏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广场舞比赛做好赛前的曲目推广,也进一步推动广场舞公益培训进社区、进乡村活动不断向基层延伸。

  本次公益培训“网络直播课堂”由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体育总会指导,江苏省体彩中心、江苏省社会体育中心主办,江苏省广场健身舞运动协会、江苏舞韵新风俱乐部承办。(转自5月11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