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线上活动落幕

  为期一个月的2020年“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系列线上活动日前结束,本次系列线上活动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一次举办线上体育运动会,也是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运动会。

  活动以“运动助健康、体育促发展”为主题,突出政治性、群众性、创新性、民族性特点,设置了线上体育综合运动会、线上民族体育展览馆、线上民族体育健身教学课三大板块。其中,线上体育综合运动会设置象棋、围棋、国际象棋、国际跳棋、桥牌、电子竞技(王者荣耀)和“客厅马拉松”共7个项目的比赛;线上民族体育展览馆展示广西开展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情况和广西民族地区公共体育设施建设简况等;线上民族体育健身教学课开设太极拳、八段锦、广播体操、民族健身操、民族健身舞、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测验项目和寿城吸氧操以及居家锻炼健身项目等教学课程。

  2020年“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系列线上活动参赛、浏览和观看的总参与人数超1.19亿人次。其中,线上体育综合运动会参赛人数超76万人,参赛人次超4600万,观看比赛直播超3400万人次,参赛、观看和浏览次数合计超8000万人次;线上民族体育展览馆浏览及观看超450万人次;线上民族体育教学课浏览及观看超486万人次;广西广播电视台“民族体育炫”节目收看(观看)观众人次达到3000万。(转自5月11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