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违的体育课——学生:不受场地限制 缓解学习压力

  随着各地学生逐步返校上课,久违的体育课终于又回到了孩子们的学习生活中。河南姑娘黄雅芳今年上高中三年级,随着河南高三学生返校,如今她也开始了高考前的冲刺。
  比起其他学科,体育课一直是黄雅芳最喜欢的学科之一。“平时文化课坐在教室时间久了,就希望到户外运动一下。因此,体育课成了大家喜欢的课程。返校后我们的体育课基本以跑步、跳绳、身体素质练习等基本项目为主。相比起疫情发生以前,项目虽然少了一些,但是能在户外运动一下,不仅可以缓解紧张的学习压力,而且能起到促进学习效率的作用。”
  黄雅芳说:“疫情期间,我都是在家中锻炼,老师会给我们安排一些居家健身项目,我也是按部就班练习。但是毕竟家中的面积有限,运动起来还会受到场地限制,感觉没有在户外健身舒服。现在返校后,体育课上大家可以比较舒服地进行体育运动了,不仅不会受到场地限制,而且像跑步等项目,同学之间一起进行,还能起到相互鼓励的作用。”
  来自江苏的李佳在返校后,不仅因为见到老师和同学而感到开心,也因为可以在体育课上跑跑跳跳而高兴。她说:“疫情期间由于无法外出,我基本都没有参加过什么体育活动,刚返校的时候,我比原来胖了好几斤。现在随着体育课上的锻炼,之前长的几斤肉终于减下去了。”
  相比于疫情发生之前,现在体育课的内容又发生了哪些变化呢?对此,李佳表示:“现在体育课大致的内容和原来差不多,但是一些运动强度比较大的项目,老师都进行了相应调整。比如跑步的距离和练习组数,现在就比原来减少了一些,老师主要想让我们先进行体能恢复,后续再逐渐按照原来的运动强度进行练习。”
  除此之外,李佳表示:“现在的体育课上老师还会时常提醒大家要保持安全距离。记得刚开始上体育课的时候,老师一堂课能提醒我们七、八次。现在随着大家逐渐习惯了保持一定距离的上课方式,老师提醒我们的次数也渐渐变少了。”
  “完全人格,首在体育。”随着各地学生的纷纷返校,体育课不仅给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增添了丰富的色彩,同时也帮助他们强健体魄,保持健康的身体。(转自5月12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