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运动打卡 京津冀健身达人新选择

  为积极响应国家体育总局大力倡导疫情防控时期的健康生活方式号召,满足广大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参与体育健身活动的需求,日前,2020年京津冀线上运动打卡活动启动。

  据悉,本次活动于5月至8月期间举办,凡是京津冀地区的居民都可以通过登录“北京健身汇”微信小程序,参与走跑或骑行运动线上打卡。

  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旨在号召京津冀地区的广大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参与体育健身,增强抵抗力,保持身体健康。该负责人说:“本次活动以每月为一周期,共举行4期,每月1日至月末为活动打卡日。参与活动的群众,可以通过使用健走、跑步、骑行App记录当日运动数据并截图,然后登录‘北京健身汇’微信小程序中的‘运动打卡’栏目,选择‘走跑打卡’或‘骑行打卡’,填写健走步数、跑步里程或骑行里程,并在当日24时之前上传运动记录截图,即可完成打卡。每期活动结束后,主办方将按照打卡次数排名,位列靠前者可获得定制奖牌。同时,其他参与者则可根据每期打卡次数获得不同称号及相应的电子证书。”

  此外,该负责人表示:“为了鼓励广大群众参与健身、科学健身,主办方不仅对每日的健走步数、跑步里程、骑行里程等进行了规定,还针对连续不同的打卡日期,设置了不同的称号,其中,每月打卡1至7天可获得‘入门跑者(骑手)’称号;8至14天可获得‘进阶跑者(骑手)’称号;5至21天可获得‘健身达人’称号;22天及以上可获得‘自律达人’称号。主办方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为京津冀地区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提供不一样的健身选择,激励更多的群众持续不断地参与健身,体会运动带来的快乐。”

  据悉,本次活动由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天津市体育竞赛和社会体育事务中心、河北省体育局社会体育中心主办,北京自行车联盟承办。(转自5月13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