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2020年全民健身月活动“云端”启动

  2020年济南市全民健身月主题活动暨“泉城云健身”技能大比拼启动仪式日前在山东省济南市全民健身中心举行。今年全民健身月活动以“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乐享健身 共享健康”为主题,由济南市体育局主办、济南市全民健身中心承办。启动仪式以线下+线上的模式进行,全程网络直播。
  济南市体育局局长孔杰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济南市体育局会同有关部门,充分发挥体育的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功能,广泛倡导居家健身,推广居家健身方法,普及科学健身知识,开展网络赛事活动,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带动广大市民通过体育运动强身健体、抵抗疫情、守护健康。疫情防控期间,济南市各级各类组织共录制发布3711条健身视频,组织开展38场线上比赛,协力开办5864场网络健身讲座、教学等,各类线上活动直接参与规模达8000余人,累计点击浏览量590余万人次,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唱响了体育声音,聚集起了体育抗疫的强大正能量。
  这次活动选择群众喜爱、易于开展、参与广泛的运动项目,不设组别、不分人群、不限人数,身体健康的居民均可报名参赛,通过互动式、场景化、体验性的“体育+互联网”模式,开展线上体育技能比拼,为城乡居民搭建起一个突破时空限制的全民健身“云舞台”,旨在带动和促进群众锻炼强健体魄,驱散疫情阴霾,创造美好生活。
  启动仪式上,援鄂医护人员代表宣读了全民健身倡议书,号召大家树立健身新理念、培养终生运动习惯,掌握科学健身方法,自觉规范健身行为,共建共享积极向上、文明健康的高品质生活。
  济南市体育局还向援鄂医务人员赠送700张“抗疫英雄健身年卡”,致敬守护着人民健康和安全的最美“逆行者”。(转自5月14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