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文理学院龙舟队队长谢岳 志愿服务 坚守基层

  1月30日,湖南文理学院龙舟队队长谢岳看到全国齐心抗疫的种种感人事迹后,与家人商量并征得同意,报名参与到家乡当地的抗疫工作,成为湖南安化县长塘镇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一员。在镇党委的组织下,当地开展了信息摸排、宣传教育、设卡排查等工作。期间,谢岳主要负责协助公安民警设卡排查,通过在道路设置24小时执勤点,对过往群众排查与劝返。在过程中,他也曾遇到不重视、不积极配合的群众。碰到这种情况时,谢岳会耐心对其进行的劝导,并加以详细的事例进行知识普及,加之公安民警的震慑处罚,往往都能得到理解,当地群众基本能做到减少出行,小事不出门、出门不结伴、出门做好防护措施。

  在为期20多天的基层志愿工作中,作为共产党员,谢岳感受到了基层人员工作的艰辛,更深感身处祖国的幸福感——面临疫情,我们有医务工作者请战前线,有社区工作者在基层排查,有民生工作者维系群众日常生活……这些都让他体会到责任和担当。

  在得知家乡一线基层防控人员物资匮乏后,谢岳立即和父亲赶到村委会,将自己所获的奖学金捐献给了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组,此举感动了很多人,也吸引了更多的家乡人民为疫情防控工作捐资捐物。经过夜以继日的工作,当地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转自5月14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