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分钟健身圈画出健康生活——健身房享受科学高效

  随着疫情形势的持续向好,对于不少健身房爱好者来讲,重新走向健身房是生活恢复正常的重要标志。在安徽阜阳界首市某健身会所,主要采取延长营业时间、引导分批次锻炼、增加健身人员和健身器材间距、通风消毒等措施让大家练得安心。
  健身会所负责人孟雪婷说:“因为人们来健身房健身到店的时间无法完全掌握,很容易有聚集。所以为了避免人员密度过大,我们一是延长了营业时间,从早八点一直到晚间24点,让大家在时间上可选择的余地更多,相对来讲到店就会比较分散;二是调整了团课的密度,暂停了小部分团课,但是把团课的时间段安排得更广,比如说增加了上午的团课,也可以分流人群;三是对于私教课程,我们会和会员提前协商,店内也会综合安排,对店内锻炼人数加以控制。”
  孟雪婷接着说:“宅家过后,会员们的健身意愿还是蛮强烈的,我们每天都会对室内和健身设备用酒精和消毒液进行消毒,保持空气流通,给大家提供一个安全的健身环境,也打消大家对于室内健身的顾虑。对于进出场地我们也有严格的流程,首先手机扫‘安康码’,登记基本信息,做到有效掌握,此外还有测量体温和消毒。因为长期宅家,大家的体能多少有些下降,所以我们的健身顾问也会针对这方面对会员做出提醒,最大程度保护大家的安全。”
  在界首体育馆的羽毛球馆也同样如此。据场馆运营工作人员刘佳祺介绍,球馆之前主要用于承办赛事和举行活动,在没有赛事活动的时候,为了提高市民身体素质,就以羽毛球场的形式免费开放。“由于是室内场馆,我们疫情期间严格限制入场人数,疫情期间控制场馆锻炼人员密度,人员限制在30人以下,场地轮流使用,仅限单打。有一部分人就在空余的场地上保持距离练习跳绳和操。”
  入场的人数有限制,为了满足大家的健身需求,羽毛球馆把开放的时间相应延长,最大限度保障大家的运动需要。刘佳祺说:“进出场馆我们有同样的严格流程。在大家锻炼的时候,我们也一直保持通风,并对室内空气和地面消毒,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场地里有安全提示,我们的工作人员也在场地不时提醒,安全意识都树立起来,来锻炼的群众对我们很支持,大家来锻炼也放心。”(转自5月20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