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机关干部职工工间操培训受欢迎

  5月21日,“迎全运·惠民生”西安市机关干部职工工间操第六期培训班在西安城市运动公园结课。本次培训为期3天,由西安市体育局、西安市直机关工委主办,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全民健身部指导,中体联(北京)投资有限公司支持,邀请专业教练及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为来自西安市直机关80余个单位的150余名文体骨干,进行了国家体育总局推广的第九套广播体操和健身气功·八段锦两个项目的培训。
  据介绍,近年来,西安市体育局抢抓承办全国“十四运”重要历史机遇,联合机关工委、教育、卫健、工会、团委、广电等部门,印发了《西安市广播体操推广工作三年行动计划》。西安市体育局每年与市直机关工委举办工间操培训班、科学健身大讲堂,结合全民健身日、“舞动长安”全民健身技能大赛、西安市全民健身大会等活动,积极推广和普及广播体操,落实工间健身制度。
  自2016年7月西安市机关单位恢复工间操制度以来,西安市体育局结合广大干部职工健身需求,与市直机关工委已联合举办工间操培训班6期,在推广和强化第九套广播体操的同时,同步开展二十四式太极拳,健身气功易筋经、八段锦、五禽戏等项目培训,进一步充实工间操活动内容,促进各单位工间操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开展。未来,西安市体育局和市直机关工委将继续组织开展工间操培训,为提高广大干部职工身体素质和身心健康,以良好的工作状态和精神面貌投身国际化大都市建设,为实现“追赶超越”目标发挥积极促进作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