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全民健身户外活动积极回暖

  2020年青岛GRS草根足球区域联赛崂山赛区比赛暨“发现·金家岭”崂山足球赛日前在青岛浮山生态公园足球场盛装启幕。青岛市体育局局长车景华,崂山区政府、区教育体育局、金家岭社区负责人及赛区22支球队出席开幕式。

  由青岛市体育局主办,青岛国瑞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承办的GRS草根足球区域联赛今年进入第四个赛季。赛事组织力和影响力与日俱增,已发展成为青岛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的民间高端成年人足球赛事。本次比赛是今年青岛首个全面开赛的户外大型全民健身活动,参赛人数多,涉及区域广,持续时间长。2020年,联赛分崂山赛区、北部赛区、南部赛区、高新赛区4个赛区,将有63支业余球队参与角逐。该赛事也是青岛加强政企合作、探索市场化运作办赛的试验区。

  车景华表示,青岛职业足球重返中超赛场,回应了全市人民的热切期盼,燃放了城市激情。但“足球之城”在做强职业足球的同时,还需要做实青训足球,做大校园足球,做好群众足球,不断夯实促进足球运动普及与发展的金字塔基。为加快青岛全面恢复生产和生活常态化,体育人应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主动作为,走在前列,加快让全民健身“火”起来,体育产业“壮”起来,体育市场“活”起来。

  联赛北部、南部赛区比赛同时在青岛白沙湾足球基地、华梅足球公园打响,联赛开赛释放出青岛全民健身活动恢复常态化的积极信号。(转自5月26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