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帆船赛举办线上亲子挑战赛

  “中国家庭帆船赛线上亲子挑战赛”系列活动日前结束。此次活动从4月25日开始,历时近一个月,为满足广大帆船爱好者在疫情期间可以与各路选手同场竞技的需求,中帆协用网络筑成桥梁,旨在用帆船陪伴广大爱好者共同度过这一非常时期。

  本次中国家庭帆船赛线上亲子挑战赛共分为四季比赛,分别是绳结大挑战、压舷大挑战、综合大挑战以及升帆大挑战,赛事共有来自全国16座城市累计200余名大小帆友的应战,其中最大挑战者年龄67岁,最小挑战者年龄6岁。

  来自锦州湾航海俱乐部的杨树已经67岁,是本次线上亲子挑战赛中年纪最大的选手,他参加了压舷挑战赛、综合大挑战和升帆大挑战。“我多年来一直经营自己的公司,没什么时间和机会接触帆船,现在开始积极参加一些户外活动,去年的海口总决赛人潮涌动、百舸争流的场面至今还历历在目,帆船和游泳都是我的最爱。”

  家帆赛用船HOBIE中国总代理丁正航是本次比赛的评审之一,她表示,中帆协发起本次线上挑战赛,是推动全民帆船运动的亲民举措,“我觉得这次最有意义的是升帆赛,爱好者在帆船运动初期的弱点就是容易忽略细节、急于求成,引入实操作为挑战内容,让他们认真学习操作,这是最有效的形式。”

  中帆协大众与青少年委员会委员、亚运会冠军沈圣则表示,选手们用精彩的比赛视频深深打动了无数帆船运动爱好者,迈出了随风逐浪追逐梦想的步伐。(转自5月27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