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运动激发“后疫情时代”家庭体育热情

  “这次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参加户外运动,还体验了以前很多没有玩过的运动项目,真是太开心了。”日前,在重庆蔚莱少年体育俱乐部举办的户外亲子活动的闭营式上,张静汐小朋友依依不舍地和教练告别:“教练,下次活动一定要告诉找,我们还要来!”

  据了解,此次户外亲子活动以亲子体育活动作为切入点,旨在带动家庭体育氛围,丰富亲子假期生活,引导体育锻炼,增强免疫力,培养孩子的体育爱好与锻炼习惯。为了让活动参与者体验到户外运动的乐趣,主办方为他们安排了攀树挑战、皮划艇浆板、环岛徒步、绘画写生、探索户外风光等亲子系列活动。

  攀树运动考验的是手和脚的协调能力,对专注也有非常好的训练,孩子们需要克服了心理上的恐惧,全神贯注地协调手脚配合,借助于绳子、各种锁扣等一整套工具爬树,完成上升、下移、旋转等动作,最终达到在大树间自由穿梭的目的。这对于现在常常只是在电脑上玩各种游戏的孩子们来说无疑是巨大的挑战。现场记者看到,小队员们在教练的指导下,穿戴好专业的装备,从紧张到兴奋,从兴奋到突破。一些小朋友由于是初次攀树,体力有些不支,速度非常慢,中途哭着想要放弃,最终在父母、教练和其他小伙伴的鼓励下,经过不断地尝试、摸索和调整,最后顺利完成攀树任务,突破体能极限达成目标。

  初夏的湖面惠风和畅,在皮划艇浆板体验课上,家人和孩子在教练带领下,亲子搭配,共舞船桨,仅仅一下午的训练课,孩子们就从初识浆板到能站立划行。自由自在地在湖水中乘风破浪,让孩子们尽情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

  “在这一过程中,已经长大的我们也是借由孩子,重拾儿时的快乐时光,亲子活动一方面是我们给孩子的爱,另一方面是孩子引领我们亲近内心世界的童心。”一位家长感慨地说,“经过前段疫情期间的一段封闭时光,通过这次亲子户外互动活动,对于我们家长与孩子都能增进积极的沟通,让我们和孩子一同学习,一同成长。”(转自5月14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