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隆德县 广泛开展全民健身助推脱贫攻坚

  为大力培育和弘扬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进一步促进全民健身活动开展,全面助推“脱贫攻坚”工作,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隆德县教体局党组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和脱贫攻坚“四查四补”活动,带领机关支部党员和新时代文明志愿者40多人,赴帮扶脱贫村好水乡三星村、张银村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开展脱贫户健康体能检测、理发、乡村环境治理、入户宣传党的富民惠民政策,谈话谈心,完善扶贫手册,下载建档立卡APP等,了解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帮助提振贫困户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

  活动期间,隆德县体育中心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服务者为脱贫户宣传科学健身知识,对60余名群众进行了握力、平衡、肺活量、身高、体重等多个项目的测试。并对体质测试成绩经过科学、综合分析的基础上出具健康报告,指导受测者进行科学健身。现场还设立咨询台,志愿者们担当起了健身宣传员,为群众免费解答有关体质、健身等方面的问题,使其能够了解自身健康状况,对隐藏的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和进行国民体质监测活动,是隆德县落实“精准扶贫”全民健身工程的重要举措。通过健身设施维修及体育场地环境改善、国民体质监测等措施,不断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有力带动了人民群众健身热情,掀起了全民健身浪潮,提高了人民群众身体素质和生活质量,促进了社会和谐和文明进步,助力当地脱贫攻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良好氛围。(转自5月27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