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两地携手共“舞”谋发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部署,日前,重庆和成都两市体育舞蹈协会在重庆签订《成渝两地体育舞蹈项目融合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助推成渝两地体育舞蹈赛事融合发展、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进一步满足两地人民群众对健康美好生活的需求达成共识。

  此次成渝两地体育舞蹈协会携手合作以实际行动唱好“体育双城记”,建好“体育经济圈”,以川渝两地已签署的《推动川渝地区体育公共服务融合发展框架协议》为基础,就体育舞蹈人才培养和交流、赛事推广、项目普及等方面携手合作,通过推动各级各类赛事、培训活动在成渝地区落地生根,融合旅游资源、城市营销等内容,达到以体育舞蹈为平台,共促成渝地区社会经济深度融合的目的。

  未来双方将携手加强规划战略协同,以体育赛事合作互推、行业标准互信互认、行业人才培养交流为核心内容,加强资源共享、模式共建、规则共定,合力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和区域体育事业协同发展。积极探索“一赛两地”“共同办赛”“轮流办赛”等赛事新模式,建立多方位、多层次、多渠道的合作,共同建立稳定、优势互补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西部地区体育舞蹈产业高地,共同推进体育赛事资源融合发展,为服务川渝两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转自6月2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