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城老旧厂房华丽“变身”健身场馆

  江苏盐城市民张青几乎每天早晨和傍晚都要来到位于当地文港路西侧的悦达健身广场打场羽毛球,出身大汗。今年50岁的她来这里打球已一年多了。她说:“原来胖得没有腰。现在有腰了,人也觉得有精神。”

  令人惊叹的,被众多盐城市民喜爱的悦达健身广场,多年前还是悦达集团老拖拉机厂闲置厂房。2016年,悦达健康立业发展有限公司利用原有厂房,按照节能环保、绿色健康的设计理念,严格按照公共体育场馆建设标准,建成集体育运动、赛事活动、健身娱乐、养生休闲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体育综合体。项目投资规模1.5亿元,占地面积6.5万平方米,场馆建筑面积约3.6万平方米,当年12月15日正式投入使用。

  悦达健身广场根据空间结构特点和实际功能需求,建设羽毛球、篮球、乒乓球、足球、综合健身、游泳、击剑、跆拳道、蹦床、滑雪、射击、射箭等多个体育项目场馆,配套建有咖啡厅、更衣室、淋浴房、精品超市、医务室、汽车养护店和国民体测与运动指导中心。

  为了提升健身场所的服务能力,悦达健身广场还聘请了健身专业人员入驻场馆,辅导市民科学健身。30岁的周生伟,正是被聘请的健身器械训练教练,现在带着10多个学员。他说:“指导好学员科学健身是我们的责任。我带的一个学员,3个月前来时,1.7米的个子,85公斤的体重,现在体重是75公斤,而且肌肉也开始出来了。他跟我说自己觉得比以前有精神。”

  广场还在“体、康、健”上下功夫,以高端体检专业医院为基础,结合悦达健身广场体育健身休闲特色,联合悦达瑞康医院,建设一整套集体质测试、健身指导、运动康复等功能为一体的指导中心,服务周边社区群众和广大体育爱好者。

  场馆正式运营以来,前篮球国手胡卫东、前国家篮球队主教练宫鲁鸣、奥运会击剑冠军骆晓娟、前国家男子乒乓球队运动员郝帅等体坛名宿及社会各界人士来悦达健身广场或参观,或参赛,或健身。

  现在,悦达健身广场积极服务社会,开展社区篮球赛事和体育运动项目普及教学等公益性体育活动。与高校达成战略合作,定向培养体育专业本科生;同时与市新河实验学校、五星小学、田家炳小学、盐城市实验学校等多家学校开展校园体育项目合作。每月定期为中老年人提供免费健身服务项目,限时段低收费向广大市民开放健身服务项目。

  据介绍,悦达健身广场自运营以来,共接待体育爱好者运动休闲健身200多万人次,安置转业退伍军人和下岗职工100多人。举办足球邀请赛、篮球联赛、乒乓球全国邀请赛、羽毛球邀请赛、CAAU全国青少年篮球赛等大型赛事100余次。多次承办社会业余运动会等活动。为进一步破解当地“健身去哪儿”难题提供了新的实践思路。(转自6月2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