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潜江:全民健身在“云端”绽放

  近日,在湖北潜江,一场体育舞蹈网络展演在云端徐徐展开,近300名青少年用舞蹈表达着对美好生活的热爱。“云健身”让潜江体育活动更加丰富多彩。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潜江体育系统利用互联网的力量突破传统,推出线上项目系列活动,通过线上教学、居家视频、公益直播、视频展演等,实现线上异地的同屏,让身居不同空间的人群“云端相见”,实现跨地域线上互动,积极尝试基层全民健身新方法,拓展新思路。

  从4月开始,潜江市体育系统以全民健身“五项五进”活动为引领,广泛开展围棋、篮球裁判、八段锦、太极拳剑、广场舞、健身操等项目的网络培训,培训人数达1万余人;结合潜江“小龙虾之乡”的美誉,开展“世界冠军助力家乡”“龙虾之乡美名扬·魅力无限看虾乡”签名助力、“为运动喝彩、为龙虾拼单”篮球赛等公益活动,助力复工复产;组织开展“健康潜江、你我同行”战疫情,百万人群健步走、居家运动挑战赛、线上亲子运动会、“居家健身,舞在云端”等线上活动,让市民学习在云端、运动在云端。据统计,全市24个区镇办事处、29个体育社团、37所小学、56所幼儿园积极参加各类线上体育活动,直接参与规模达5000余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唱响了体育声音,聚集起了体育抗疫的强大正能量。其中,“舞动潜江”体育舞蹈系列活动得到新华网、湖北日报等多个省级以上媒体平台关注,视频总点击量达千万。

  潜江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田丰表示,潜江市体育系统将继续发挥体育的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功能,利用网络推广居家健身方法,搭建更多突破时空限制的全民健身“云舞台”,带动和促进群众锻炼强健体魄,驱散疫情阴霾,推进全民健身工作开展。(转自6月11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