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云”舞台 乐享“云”骑行

  “夫妻一起骑行,不仅锻炼身体,还增进了夫妻感情。”日前,在“魅力微山创5A 乐享健身‘云’骑行”颁奖现场,获得和谐家庭骑行奖的山东微山县骑友队队长赵宪军说。

  本次“云”骑行活动是山东省微山县首次以“线上+线下”的模式进行,为广大骑友搭建一个突破时空限制的线上自行车“云”舞台,也是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全民健身尝试。活动吸引了各县市区的100余名自行车爱好者参与。骑行爱好者通过APP报名既可参加“云”骑行活动。

  活动从5月14日开始,5月31日晚10点结束,记录排名后,给予乐享骑行奖、和谐家庭骑行奖和创5A贡献奖等奖项。乐享骑行奖以活动期间公里总数排名,且需满足骑行打卡天数不少于15天、每天不少于30公里。按照排名,分别奖励前六名。和谐家庭骑行奖将选择活动期间骑行公里数最多的家庭(限2人)。而创5A贡献奖则需要满足骑行打卡天数不少于10天、每天不少于20公里或者骑行满300公里,参与者活动结束后可参与抽奖。

  颁奖当日,正值2020年“世界自行车日”,参与颁奖的骑行爱好者均是刚刚以不同方式骑游庆祝归来,显得格外兴奋。微山县广大骑行爱好者对此次活动表现出很高的积极性,有些骑行爱好者平常骑行也就是10多公里,参加活动后,每天骑行20公里以上,还有的利用业余时间“加班加点”骑行。“乐享健身‘云’骑行作为助力魅力微山创5A主要活动之一,不仅给广大骑友提供了一个骑行、交流的平台,也带动更多的市民参与进来,绿色出行,健康生活。”赵宪军高兴地说。

  微山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体育办主任闫有伦介绍,“云”骑行在微山是一个创举,活动的成功举办,对推进微山湖旅游区5A级景区创建以及微山县全民健身,都有很好的作用。他表示,微山湖有非常好的骑行路线,开展骑行活动非常有意义,今年下半年当地将力争举办一次省级或国家级的骑行比赛,打造微山湖骑行品牌,助力5A级景区创建。(转自6月15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