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日照亲子体育活动启动

  日前,山东省日照市2020年线上亲子体育活动正式上线。活动分为幼儿园小班组、中班组、大班组和小学低年级组、中年级组、高年级组六个组别,根据各个年龄段儿童的身心发育特点共设置了17个趣味亲子活动项目。项目设置不仅涵盖了大肌肉运动和小肌肉运动,还增添了手眼协调、视觉追踪等儿童专注力培养的内容。

  “翻山越岭”“腾云驾雾”“不倒森林”“齐心协力”……一个个新奇有趣的亲子游戏走进了家庭,客厅变成了运动场,孩子变成了小健将。丰富的亲子体育游戏可以作为坚持居家运动的抓手,从小培养儿童参加体育活动的兴趣和习惯,营造和谐的家庭氛围,实现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的运动理念。

  2018年,日照市被国家体育总局确立为全国幼儿体育试点城市。近年来,日照市体育局积极推进幼儿体育的探索推广,取得了显著效果。改变了幼儿户外活动缺乏专业性、目标性、系统性导致的幼儿体育活动量不足,幼儿基本运动能力和身体素质发展滞后,肥胖、抵抗力差、意志力弱等问题。幼儿体质状况不断改善,心智更趋健康稳定,社会交往能力有了较大提升,幼儿入园率出勤率升高,生病率逐渐降低,幼儿体育活动在促进幼儿“体、脑、心、志”全面发展上取得了显著效果。

  此外,日照市体育局积极关注免疫力较弱的幼儿群体,研究对策,推动线上幼儿体育活动的开展,研发了《亲子运动游戏》系列、《幼儿亲子韵律操》系列、《亲子瑜伽》系列等教学视频,在市体育局微信公众号上专设“健康始于家庭”幼儿体育专栏,每天进行线上幼儿体育教学视频的推送。(转自6月16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