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嘉定创新办赛形式 探索“体育+”融合新模式

  打开“全嘉云动”小程序,参加“云定向”线上挑战,开启运动健身新模式。6月20日,上海嘉定推出以“热动商圈,助力五五”为主题的“全嘉云定向”比赛。比赛旨在通过体商跨界合作,以体育为载体,探索“体育+”融合发展新模式。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下,如何让人群不聚集,又能开展体育活动?上海嘉定区体育局不断求新求变,继首创上海市线上运动会之后,再次推出“全嘉云定向”乐跑系列活动,将赛点落到各大商业体,采用线下点位探索、线上小程序打卡双结合方式。市民既能进行定向运动的锻炼,又有参与比赛的愉快体验。
  如何为疫情期间沉寂的体育行业打开另一扇门,让全民健身活动更亲民、更便利、更普及?上海嘉定区体育局经过数次优化更新和技术升级,推出基于用户需求、操作便捷的“全嘉云动”小程序,开设“云定向、公益券、扫一扫、全嘉来赛、全嘉来学、全嘉场馆”六大栏目,强化互动体验,让用户通过看、查、动、学、赛等途径,多维度体验“线上体育”的时尚与快乐。
  全民健身的体育公益配送服务,将让社会体育资源能更加精准地覆盖楼宇、社区、学校、家庭,满足市民多元化的体育健身需求。本次嘉定区体育公益配送服务项目共覆盖全区12个街镇,包括乒乓球、羽毛球、网球、足球、室内篮球、游泳、击剑、冰雪、健身、马术、体操等11个项目。第一期共有55家体育场馆参与,全年预计公益配送8万人次。20日,“嘉定区体育公益配送”服务项目同步在“全嘉云动”小程序上线。总值99万元的体育公益配送券,以5至80元面额不等电子抵用券形式,由市民在小程序内通过健康值自行兑取。免费派送的5.5万元第一批次体育公益券可在全区55家体育场馆享受优惠健身服务。嘉定区体育局局长陈冬梅说, 推出“嘉定区体育公益配送”服务项目,通过公益性开放补贴,促进区内各类体育场馆项目收费更为亲民优惠,吸引更多生活或工作在嘉定的市民参与健身,提高市民身体素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